国内合作交流中心简介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国内合作交流中心,依托台湾研究院的学术优势,整合国内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致力于与涉台工作部门建立机制化、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关系,按需开展涉台调研,提供咨政建言,举办会议论坛,拓展对台交流等。中心还面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司企业、社会团体,开展高层次、专业性涉台人才培训工作。

国内合作交流中心的项目特色有台情宣教研修项目、涉台部门强化项目、统战系统提升项目、传媒系统拓展项目和国家统一高端项目等。

  • 台情宣教研修项目

对政府部门、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等提供台情教育研修等理论和实践方案培训。

  • 涉台部门强化项目

因应新形势下对台工作需要,为涉台干部提供最新学术研究成果、量身订制进修方案。

  • 统战系统提升项目

为统战系统干部提供政治素养、专业能力、涉港澳台侨外政策等理论和实践方案培训。

  • 传媒系统拓展项目

为出版发行和媒体工作者等提供政治能力、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等提供进阶式服务。

  • 国家统一高端项目

为相关部门干部提供总体国家安全观、综合业务能力、国家统一等理论和实践培训方案。

国内合作交流中心的专家队伍雄厚,有海峡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合作交流中心的课程分国情时政模块、台湾政经模块、两岸关系模块、文史纵横模块、现场教学模块等,还可提供各类人文修养等综合性课程,以及专业订制课程等,需提前1个月。

国内合作交流中心的授课地点将在对台前沿的鹭岛厦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或根据课程需要前往全国各地实地培训授课。近年来,我们合作过的单位遍及大江南北、海峡两岸,从东南沿海到西北新疆,从东北黑龙江到西南云贵。培训层次涉及各级各类的高级公务人员、高级商务人员等。我们曾经合作过的单位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以及重庆、广东、浙江、福建、陕西、山西、江西等地统战部、台办等单位……


地  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台湾研究院

电  话:0592-2185899

传  真:0592-2183538

联系人:王老师0592-218589913459039011

潘老师0592-218978018559326220

邮  箱:cdce@xmu.edu.cn

网  址:https://gifts.xm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