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顺利召开2018年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437

42日,台湾研究院2018年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在院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工会副主席秦红梅、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由院工会主席叶宏明主持。

会议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邀请学院资深台湾问题专家陈孔立教授就学科建设作了发言。陈孔立教授以《建设双一流的交叉学科》为题,强调必须坚持和突出不同学科之间的相互交叉、融合和渗透,建议学院设立交叉学科平台,支持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其中,作出成绩。

李鹏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做了学院工作报告。李院长从科研工作、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智库建设、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文献信息、行政后勤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学院工作。他还对2018年作了部署:配合两岸协创中心进行评估验收、作好国家高端智库培育评估的准备工作、全面加快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建设、探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路径、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和规范学生管理、探讨提高对台对外交流质量等。李鹏院长还对未来几年工作进行展望。李院长指出,我们应有信心对标全国和世界知名的一流智库,推动我们的智库培育和建设工作。

院党委书记曾坤瑜代表院党委作了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报告。她首先从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两个方面回顾院党委2017年的工作,并阐述了2018年学院党建思政工作计划: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加强政治思想工作等、推进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凝聚共识,推动研究院事业科学发展。

按照大会议程,李院长对学院经费收支情况向全体教职工作了报告。副院长彭莉向大会就《台湾研究院专任教师岗位绩效考核评价实施细则》和《台湾研究院工程、实验、图书出版等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绩效考核评价实施细则》作了详细说明,提请大会审议。随后,全体教职工分成4组对上述报告及考核细则进行了讨论。张文生、黄俊凌、季烨、叶宏明分别汇报了所在小组的讨论情况。各组教职工高度肯定了李鹏院长和曾坤瑜书记的报告,也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诸如如何建设高端智库、推动公共外交、利用各种媒体做好舆论引导、与全球台湾研究机构交流、推动学术成果转换、加强数据库建设、促进互联网+与教学科研结合等。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就配套文件《台湾研究院教师兼任班主任或辅导员实施细则》作了说明。曾坤瑜书记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予以解释。


曾坤瑜书记对本次教职工全体(代表)大会做总结发言,认为此次大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针对绩效考核评价办法,院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召集专任教师、专业技术系列教师举行座谈会,多次征求意见,反复讨论,充分吸收各位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各组反馈的情况再次体现了教职工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她高度赞同李鹏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结语,号召全体教职工为学院的高端智库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共同努力奋斗。

台湾研究院2018年教职工全体(代表)大会在厦门大学校歌声中圆满闭幕。

(文 王玉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