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第6期“台研智荟”午餐会暨第3期“快乐高效行政团队训练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顺利举办
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推动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2024年3月29日中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第6期“台研智荟”午餐会暨第3期“快乐高效行政团队训练营——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取得良好成效。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陈玉老师、团委书记陈静娴老师主讲,文献信息中心和办公室全体老师参与。

陈静娴老师主要就电子文档整理开展经验交流。从桌面分区、文件归档、文档整理、信息归纳等方面出发,陈静娴老师总结出层级分类、重要性编号、时间标注、工作步骤排序等文档梳理方法,展示了使用办公软件进行工作总结和经验积累的具体成果,给出了“不要相信记忆力”“巧用在线文档”“定期备份”三点提示,为办公的条理化、有序化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

随后,陈玉老师就提升业务能力、做好会务礼仪进行经验分享。陈玉老师认为,精进业务本领、强化工作能力需要从时间管理、有效沟通、团队合作、持续学习、适应变化等多个维度进行提升,持续充电蓄能,努力锤炼内功。在具体业务方面,陈玉老师就会务预约、会前准备、会场布置等会务接待细节进行细致讲解,为与会同志们的日后工作提供指导、奠定基础。

与会同志们热情分享工作经验,就如何提升工作效能等问题进行积极发言。潘婷婷老师结合实际工作,主动分享自己制作的工作看板,演示年度工作计划表的使用方法,得到与会同志们的积极回应。会议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撰稿:林晓培;图片:徐语晴;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