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风采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春季学期研究生会骨干培训
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2日上午10点,台湾研究院研究生会在囊萤楼101开展春季学期研究生会骨干培训,本次培训由院团委书记陈静娴主持,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培训从党对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殷切希望、涉台时事理论学习、新学期工作部署三个方面对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进行培训。陈静娴老师指出,学生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群团组织、主要学生组织,学生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学生会组织应当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而后,陈静娴老师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方面和2024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彭智豪、林嘉怡、纪睿、何宗哲等4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彭智豪同学认为大陆对台工作的基本方针一以贯之,对比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更加强调了“反对外来干预”,说明了反对外来干预斗争的复杂性,也体现了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性。纪睿同学认为两会涉台重要表述体现了党中央对台工作的稳定性,在未来大陆会从战略上更加强调主动,从容应对,坚定推动统一进程,同时政府工作报告涉台表述对台湾民众释放善意,体现了人民至上,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林嘉怡同学分享了学习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她表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最大的使命是涉台研究,最大的优势也是涉台研究,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学习领悟到的相关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坚持发挥优势,坚定使命。何宗哲同学指出两会的涉台内容不仅体现了大陆对于涉台工作的一贯稳定,更强调了“反‘独’促统”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要继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研究生会轮值主席郭宇歆就上学期活动进行总结回顾并介绍了新学期研会计划,强调在举行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梳理本学期研究生会的主要工作内容。

此次培训内容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又有业务培训,内容丰富,对台湾研究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更好地开展本学期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撰文:高艳琼;拍照:陈皓若;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