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风采
我院召开2023年度团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暨新学期工作会
时间:2024-03-03 浏览次数: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从严管理团干部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各团支部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推动研究院共青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我院于3月1日召开2023年度团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会暨新学期工作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陈静娴主持,各级团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支部重点工作、组织建设、“智慧团建”、“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开展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交流了工作亮点与特色团日活动。之后,各团支部书记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团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汇报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团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继承和发扬工作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任务,同时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不断加强团支部的建设与发展。

院团委书记陈静娴对各级团支部2023年度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各团支部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为开展好新学期的团支部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各团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团支部工作创新,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带学风建设,为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事业贡献厦大台研院的青年智慧和力量。


(图文:袁炽炫;编辑:王学勤;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