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提升系列】周志怀研究员为我院新生作台湾研究入门辅导讲座
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305

2023年9月15日下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志怀研究员应我院邀请,我院师生作题为“年轻台湾研究知识分子的成长道路”的入门辅导报告。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季烨教授主持,2023级全体硕博新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季烨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周志怀研究员长期从事对台研究和交流工作的履历,并对周志怀研究员长期支持我院建设发展表示感谢。

周志怀研究员对2023级新生开启新的学术生涯表示祝贺,并结合自身从事台湾问题研究的经历,向我院新生提供了诸多从事对台研究的建议与期望。他表示,台湾问题具有复杂性和敏感性,从事对台研究应把握政策,保持正确方向;应广泛阅读,注重学科交叉;应化繁为简,善于概括提炼;应事有所本,遵循学术规范。

讲座尾声,周志怀研究员还围绕涉台文献的获取途径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周志怀研究员还寄语广大新生,要珍惜把握当下,拥有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图文:佘倩婷;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