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论坛
两岸学子论坛媒体影响力不断夯实 学术品牌璀璨生辉
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266

7月8日,为增进两岸青年学子交流、拓宽台湾研究学术视野,第九届两岸学子论坛在福建厦门举办。论坛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大学、金门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40余所知名高校学子的学术论文95篇,微视频20个,吸引约300位专家学者及青年学子与会,围绕“提振与汇聚”主题展开深入的学术探讨。  

本届两岸学子论坛的新闻宣传规模得到媒体或机构平台广泛关注,共计超过30家中央和地方机构及媒体报道或转载。全国台联、福建省人民政府、南京市台办、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新华社、中评社、光明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海峡之声、东南网、华夏经纬网、中国台湾网、海峡网、凤凰网、海西晨报、海峡卫视、厦门卫视、厦门广电网、福建日报、海峡导报、莆田晚报、寿光日报、“学习强国”APP“福建学习平台”、香港商报网、台海网、厦门网、荆楚网、齐鲁网、“云听”APP等机构、媒体及其融媒体平台积极跟进,广泛报道了本届两岸学子论坛的相关活动。  

通过官方机构官网、新闻网站、报刊、电视、广播所形成的全媒体传播矩阵,第九届两岸学子论坛得到海峡两岸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年来,借助媒体的大力宣传,尤其是重量级央媒的加持,两岸学子论坛累积了不小的媒体声量与影响力,知名度及美誉度不断提升和拓展。


以下是各类型机构或媒体对本届论坛的相关报道(包括但不限于):

1、全国台联

2、福建省人民政府

3、南京市台办

4、人民日报海外版

5、人民网

6、新华社新媒体平台

7、新华网

8、光明网

9、中评社

10、中国新闻网

11、中国新闻网——视频报道

12、东南网

13、华夏经纬网

14、中国台湾网

15、海峡网

16、凤凰网

17、海西晨报

18、海峡卫视——《今日海峡》栏目

19、厦门卫视——《两岸新新闻》栏目

20、厦门广电网

21、福建日报

22、“天天看一厦”(厦门卫视海外平台)

23、“学习强国”APP——福建学习平台

24、香港商报网

25、荆楚网

26、齐鲁网

27、海峡导报

28、厦门网

29、台海网

30、”云听”APP——《聚焦台海》

31、莆田晚报

32、寿光日报

33、海峡之声

34、厦门综合广播

(整理:新闻中心;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张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