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两岸教育系列】郭添财教授作“台湾高等教育治理与政策趋势”讲座
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234

6月6日上午,台湾首府大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台湾政治大学教育系兼职教授、台湾地区政策研究基金会资深顾问郭添财教授为应邀我院作“台湾高等教育治理与政策趋势”讲座。讲座由两岸所何晓繁助理教授主持。

郭教授全面介绍了当前台湾高等教育发展有关的几个议题,包含台湾高教发展历程与政策趋势、台湾高校私校退场、竞争力下滑、学术自由与大学自治等。郭教授从自身经历与切身体会出发,向师生分享当前台湾高等教育所历经的变化和面临的挑战。讲座最后,郭教授总结了台湾高等教育近三十年变化,并探讨了高等教育之于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的意义,给与会师生带来了诸多启发。

何晓繁助理教授对郭添财教授开展精彩讲座表达诚挚感谢,两岸所师生分别针对不同议题向郭教授请教,郭教授一一耐心真诚地进行解答。本次讲座在听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图文:刘玥含;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何晓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