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215

5月26日,我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海韵9党团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交流,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主持。

支委魏祺钰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专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领学。

魏祺钰同志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中指出,希望厦门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明确要求厦门“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新时代厦门发展再次作出科学指引、擘画宏伟蓝图。通过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上述的会议和贺信精神,我们要勉励自身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领航,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支部党员阮雪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成为人民教师的共产党员,我感到自己所肩负的重任。如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中小学生听得懂、喜欢听的内容;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当中,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出绵薄之力,成为我迫切思考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将“学、思、用”整体贯通,将“知、信、行”高度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支部党员刘怡畅同志表示,长期以来,厦门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关怀和悉心指导。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并提出殷切期望。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在未来的工作中扎根基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党员卢苗苗同志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精神使其深受启发和鼓舞。厦门经济特区是我国改革开放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对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台湾研究院的一名学生,对于特区发展感触更深的是厦门在促进两岸交流融合、增强两岸纽带联系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特区一直处于相关工作开展的前沿,为其他各地也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和启示。

 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等内容,支部党员全面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作为毕业班党支部,支部党员在即将迈入工作岗位之际,也将积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未来各项工作的展开。

(文:肖子乐;图:连紫含;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