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暨“我为师生办实事”
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210

为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研究院研究生会在5月下旬共同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

5月20日上午,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即将来临之际,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院研会在三家村学生活动广场联合举办“聚焦正念,关爱自己”广场素拓活动。本次活动设置“正念留声机”、“心愿明信片”等项目,旨在鼓励同学们走出情绪内耗怪圈,发现积极资源,认真享受当下的生活。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向路过师生耐心介绍活动规则,吸引了不少师生参与其中,参与师生通过便利贴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心情,传递生活的美好,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5月25日上午,为了推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和院研会在三家村学生活动广场共同开展以“互助诚信,相知相伴”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设置了“你来比划我来猜”、“易拉罐积木”和猜“气球”谜等游戏环节,支部党员在活动现场积极有序引导路过师生参与其中,有趣的游戏形式与细致周到的安排,令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参与活动的师生在欢乐的氛围中充分体悟到“讲诚信、守诚信、践诚信”的重要意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支部本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切实了解师生实际需求,关注校园师生心理健康,推动构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采用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广大师生参与其中,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为全校师生服务的过程中,支部党员也真切体会到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不断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推动支部党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

(文:陈尤海;图: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