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216

5月18日中午,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延钧主持。

此次集中学习的题目是“把握学习纲要,力求学深悟透”,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开展。

首先,宣传委员汪雨辰同志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基本内容向大家作了介绍。他提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是中央宣传部根据党中央的要求,在对2019年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修订后所形成的。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能够推动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能够帮助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紧接着,在杨延钧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结合材料,进行了研读,并展开交流讨论。

 朱梦迪同志结合自己对于坚定理想信念方面的体会和支部党员作分享,她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第一,践行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第二,要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增强服务意识。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绝不能闭目塞听,而是要不断地学习,只有自觉地把学习作为整个人生的第一需要,坚持全天候全过程的学习,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更加精彩,也才能巩固自己的理想信念。第三,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理想信念不是假大空,必须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这就要注重行动和实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理想信念必须内化于心,并落实到个人行动上,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从入党那一刻起就坚定树立共产主义信仰,从思想上入党,脚踏实地干好自己本职任务结合起来,在学习和科研中迎难而上,敢于挑战,敢于攻坚克难,要树立迎战困难的决心。

王欣宇同志则主要从此次主题教育的要求出发,和大家分享道,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倾注精力、深刻领会、不断参悟,做到学思结合,边学边想,融会贯通。理论武装是一个动态过程,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大家作为一名党员,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及时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些最新观点、最新论断,第一时间学习掌握、第一时间消化吸收,在学思践悟中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创新发展的强大物质力量。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其他与会党员均就自己的体会发表了看法。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将继续抓好本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落实情况,不断丰富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从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切入,持续督促党员同志们学懂弄通,真正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撰稿:杨延钧;图片:汪雨辰;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