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232

积极响应台湾研究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动员, 5月16日上午,我院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嘉庚四408教室开展本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昆福主持。

组织委员王青芸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推进主题教育在研究院走深走实、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其后由支部书记杨昆福进行领学。他从“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入手,着重讲解了“六个坚持”,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和“两个结合”,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支部党员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要内容与深刻内涵。

其后,支部各位党员就个人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享学习心得、收获。

杨柳同志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核心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陈俊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为“六个坚持”。这一重要论述作为内在统一、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深邃的理论观点和科学的思想方法,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具有穿越时空的普遍意义和真理价值。

宋甜同志表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紧密联系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紧密联系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前进道路上要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任务,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这个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悟应当怎样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实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杨昆福对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作总结,重申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再次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主动学习,积极参与。本支部将坚持有计划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扣主题进一步开展多项理论学习交流与社会实践交流活动。

 (撰稿:蒋雨泓;摄影:台湾研究院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