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两岸关系系列】宋鲁郑研究员作“欧洲对俄乌冲突立场及对两岸的影响”讲座
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290

5月17日下午,旅法政治学者、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宋鲁郑先生应邀为中心师生作“欧洲对俄乌冲突立场及对两岸的影响”讲座。讲座由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副主任、台湾研究院政治所所长王贞威副教授主持,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教授出席。

宋鲁郑研究员通过翔实的数据与生动的语言阐释了俄乌冲突的缘起、发展与本质,并结合欧洲视野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各方对俄乌冲突的立场。此外,宋鲁郑研究员还博学广识地剖析了欧洲国家介入台湾问题的几种模式,进一步揭示了俄乌冲突对两岸关系的影响。

  

王贞威副教授对宋鲁郑研究员的精彩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宋鲁郑研究员的观点对与会师生从更宏大的格局看待台海问题以及与俄乌冲突的关联有着很大的启发。各位同学分别针对不同议题请教宋鲁郑老师的观点,宋老师一一耐心真诚地予以解答。本次讲座在听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摄影:金睿晓;撰稿:金睿晓;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王贞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