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295

2023年5月5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暨“固定党日+”活动,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院团委书记黄涛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陈敏同学首先传达了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的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立足发展大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支部党员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学习计划原原本本读原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接着,黄涛老师作为本次集中学习交流的领学人为支部党员做了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的专题党课。黄涛老师从自身学生工作经验角度出发,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论述的心得体会,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台研院博士生要经常关心国际局势和台海局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二是发挥涉台研究的专长,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加强与台湾青年的交流互动;三是在校期间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将涉台研究事业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做国家需要的青年才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黄涛老师还听取了同学们对学院工作意见建议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2022级博士生王冬梅、靳凯淇、韩世鹏、王复俊四位同志针对学习主题分别做了重点发言,他们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拥有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党也给予当代中国青年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心系赤子之情、肩负复兴之梦、胸怀弄潮之志,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在实干争先、奋勇当先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郑凯戈、陈敏;文:薛瑞源;编辑:杨延钧;审核:黄涛 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