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185

5月9日晚,我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海韵9党团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交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参与本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肖子乐同志向支部党员传达了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引导支部党员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肖子乐同志结合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计划和实践活动规划。

随后,肖子乐同志以“学习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论述进行了领学,支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计划、二十大报告涉台论述等内容。支部党员通过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与深远意蕴。

支部党员高宇轩同志表示,通过学习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我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符传杰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贯穿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支部党员张玉洋同志表示,重新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深切感受到了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毕业生,我们即将踏上工作岗位,我们应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民族复兴的重任我们责无旁贷。支部党员李伟杰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这些论断让人耳目一新,既实事求是,又充满创新,激发着我们昂扬向上。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我们应该把这些话贯彻在日后的生活工作中,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社会利益高度结合。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深刻意识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支部也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锤炼政治品格。

(文:肖子乐;图:苏甜田;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