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平台
【中心动态】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师生一行赴北京调研
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377

为推动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加快基地建设的有关要求,5月4日至5日,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中心主任、台湾研究院张宝蓉教授,中心副主任、台湾研究院王贞威副教授,中心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张优良副教授、博士生苏悦一行赴北京开展调研。

5月4日上午,中心访问一行四人到访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以及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和北京语言大学港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蔺劼接待访问团一行,罗林主任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为中心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4日下午,中心师生一行拜访教育部相关单位,就中心建设问题进行交流。

5月5日上午,中心师生一行到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研究所,与奚俊坚所长、夏丰副所长、万琪研究员进行交流。双方就未来强化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达成共识。

5日下午,中心师生一行拜访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彭庆恩、中心副主任任勉、社会文化室主任吴二华等与访问团交流。张文生教授、张宝蓉教授等详细介绍了港澳台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现阶段台海局势及其发展趋势。双方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对中心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后续中心将吸收相关意见贯彻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港澳台区域研究,建设好区域国别研究学科,为国家港澳台工作培养更多人才。

(图/文:苏悦;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张宝蓉 王贞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