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风采
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252

4月27日晚,我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海韵9党团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参与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尤海主持。

会议伊始,陈尤海向支部党员传达了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的精神,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与目标要求,希望支部党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陈尤海结合支部日常党建工作,向支部党员介绍此次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与外出实践的计划,获得各位党员的广泛支持。

接下来,陈尤海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为主题,从党章概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入手,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丰富内涵与深远意蕴。二十大党章修改与时俱进,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支部党员收获颇丰。

支部党员经过认真学习,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邹传鑫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对新党章的学习和思考,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努力把学习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李祉祎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在新征程上,要尊崇党章,践行党章,以新党章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从严从高要求自己;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在学习中坚定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杨力立同志说道,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下一步自己一定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深刻意识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支部也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文:陈尤海;图:李舒欣;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