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台湾政治系列】周阳山教授作“‘九合一’选举后的岛内政局及两岸关系”讲座
时间:2023-02-25 浏览次数:430

2月23日下午,中国文化大学周阳山教授应邀为我院政治所及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师生作“‘九合一’选举后的岛内政局及两岸关系”讲座。讲座由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贞威副教授主持,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张宝蓉教授、两岸所何晓繁助理教授、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秘书江诗琪、院博士后杨伊婧、薛美芳出席,各所共计四十余位硕博生线下参与。王贞威副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周阳山教授从台湾赴我院开展讲座的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周教授在学理功底与政治实践两方面的独特人生经验。

讲座伊始,周教授详细介绍了台湾基本的政治结构,分享了岛内目前政治局势的基本情况。周教授围绕台湾政党政治与不同政治派系的发展进程提出自己的独到观察与见解,并结合“九合一”选举的实际情况,旁征博引地分析了此次“九合一”选举对台湾岛内政治氛围、政治格局的影响和意义。

讲座中,我院师生分别针对不同议题请教周教授的观点,周教授一一耐心真诚地进行解答,就岛内青年教育、政治人物动向、族群认同等问题进一步深入分享。本次讲座在听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撰稿:金睿晓;摄影:汪雨辰;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王贞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