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研究中心
【舆论引导】两岸专家学者及青年代表共话两岸融合 刘国深: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主要力量
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223

落实总体方略,促进两岸融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暨两岸青年对话会(以下称研讨对话会)11月4日至6日在广西桂林举办,30余位两岸专家学者及青年代表以此为交流渠道,共话两岸融合。

在研讨对话会现场,与会的两岸专家学者聚焦落实总体方略的路径、台湾青年在RCEP实施和两岸融合发展中的机遇和使命、二十大报告涉台论述对两岸融合和祖国统一的影响等议题,进行观点交流、思想碰撞,提出落实总体方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聚智汇力。

两岸关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特聘教授刘国深在视频参会时表示,新时代两岸关系建立在过去30多年来两岸密切的经贸、人文交往基础之上。今天的两岸关系早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因此,我们更不应该忽视两岸民众交流交往的重要性。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主要力量,也是祖国最终完全统一的希望。他希望两岸青年在各自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共促两岸融合。

原文转载于中国新闻网,中新网记者杨陈、陈沿佑,原文标题“两岸青年学者代表齐聚广西桂林 共话两岸融合”。

原文链接:http://m.chinanews.com/wap/detail/zw/sh/2022/11-06/9888576.shtml

(编辑:杨延钧;复核:杨畅;责编:杨昆福; 编审:刘国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