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济所教师为“两岸融合发展与金融专题研修班”做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674

6月23至24日,由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协办的“两岸融合发展与金融专题研修班”在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顺利举行。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赖永文,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瑜,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王亦兵出席开班式。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院长钱陈翔副教授主持开班式和结业仪式。此次研修班由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中共厦门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厦门经济特区金融学会共同指导,来自厦门市金融机构的50多位实务管理人员参加了研修班。

唐永红教授

李非教授

王勇副教授

林子荣助理教授

期间,受厦门大学金融文化研究院和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的邀请,我院经济所唐永红教授、李非教授、王勇副教授、林子荣助理教授分别为研修班做《两岸关系形势与融合发展路径》、《自贸区政策创新和两岸经济合作》、《以创新性融资服务助力台企在闽投资经营发展》、《全球供应链重组背景下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等四场系列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紧密跟踪当前两岸经贸融合发展的最新态势,从宏观、中观、微观等不同视角对当前两岸经济合作、产业合作、自贸区发展、台资企业发展等热点议题加以深刻洞察和阐释,讲座所提出的新颖观点获得在场研修班学员的一致认可,讲座全程互动热烈,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次我院经济所通过“组团式”多研究视角授课,加强了与厦门市金融业及金融监管领域实务主管人员的交流,有助于启发科研人员对新研究问题的深入思考。同时,此次集中经济所里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授课,是对我院和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协商达成的一系列合作意向的具体落实和实践,同时,为我院经济所与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文:王勇  编辑:邹传鑫  复核:刘慧琪  责编:杨昆福  编审:王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