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中国日报英文版】大陆呼吁台湾政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唐永红:国民党的举动只会加速其在岛内的边缘化
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253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访问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时,抛出“亲美”论调,并称“九二共识”为所谓“没有共识的共识”。

对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表示,“九二共识”不容任意扭曲,国共两党在共识的基础上进行合作与沟通,推动了两岸关系的发展。马晓光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事务是两岸同胞的家事。应该通过与家庭成员而不是外人协商来处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追求中国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为使命的政党,已经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在两岸局势日益复杂紧张的情况下,岛上任何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维护海峡和平稳定的政党、组织或个人都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从长远角度看待问题,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表示,朱立伦发表“亲美”言论是为了获得美国的认可,并自认为可获得岛内选民的支持。唐永红提到,“但是,他很难达到目的”,因为美国已经意识到民进党有可能长期“统治”台湾,而民进党在遏制大陆方面与美国合作得很好。此外,如果国民党反对大陆,它将失去在处理两岸事务中的优势,因为许多台湾人希望两岸能够和平相处,因为交流与合作将有利于他们的发展。唐永红补充道,国民党的这些举动只会加速其在岛内的边缘化。

唐永红表示,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奉行遏制和压制大陆发展的政策,只要两岸不统一,美国就会继续打“台湾牌”,因为这是最划算的办法。民进党当局试图依靠美国寻求“独立”,所以正在相互利用。唐永红补充道,台湾(地区)和美国之间的勾结将长期存在。

原文转载中国日报,原文由张毅整理报导,

原文链接:https://enapp.chinadaily.com.cn/a/202206/10/AP62a2a443a3104446d8d1a796.html

(编辑:邹传鑫  一审:刘慧琪  终审:杨昆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