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案例
李鹏院长受邀为2022年外事干部业务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作主题讲座
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345

6月1日下午,2022年外事干部业务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第四讲在厦大祖营楼420报告厅举行。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受邀作《当前台海形势与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解读》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台港澳办副主任张胜强主持,全校外事干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李鹏教授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和未来走向,使大家对台湾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李鹏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两岸融合发展是党中央提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促进国家统一的重大方针政策,中央各部门和地方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李鹏教授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发展才是硬道理”,从根本上说,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是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我们要保持自身发展势头,同时采取正确政策措施做好对台工作。两岸统一是“大道之行,势不可挡”,只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国家统一的历史航船一定会驶向胜利彼岸。

张胜强总结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台海局势,全校外事干部要保持定力、充满信心、看清主流、把握大势,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正确方向和对台交流交往主动权,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厦大国际,由严娴撰写。

(编辑:邹传鑫  责编:杨昆福  编审:李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