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780

4月1日,2020级硕士党支部在联兴楼305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肖子乐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支部成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斗争、甘于奉献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节目观看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党支部吴雪珍同志认为医护人员们勇往直前、逆行出征,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大学生党员群体,我们应该积极学习榜样的先锋模范精神,在日常生活中付诸实践,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随后,党支部以“弘扬嘉庚精神,奋进一流征程”为主题,进一步展开了讨论学习。在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党支部成员讨论学习了嘉庚精神。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校主”陈嘉庚先生光辉的一生展现了伟大的嘉庚精神,将嘉庚精神纳入校庆主题,是对厦大百年初心的回望、先进文化的传承。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肖子乐同志总结道,我们要将学习榜样精神与学习嘉庚精神相结合,传承和弘扬好嘉庚精神,为厦大奋进一流征程助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魏祺钰、肖子乐 图/岳娟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