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四:“国民党顽固派、民进党反动派与台湾问题”讲座暨2020年秋季学院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822


  1118日上午,全国台联原会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讲座教授汪毅夫教授,在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党员师生做“国民党顽固派、民进党反动派与台湾问题”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曾坤瑜主持,各支部委员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汪毅夫教授认为国民党顽固派、民进党反动派与台湾问题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国民党顽固派、民进党反动派造成了台湾问题的产生、复杂化和久拖不决,阻碍了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同时,汪毅夫教授还提到了国民党与民进党的同质化倾向,在很多重大问题上两党是十分相似的,例如联合国问题等。基于此,汪毅夫教授认为对台研究和对台工作需要注意几个问题。第一,引进党派的观念,即针对党内不同的倾向要区别对待,国民党针对其顽固派,民进党针对其反动派。第二,民进党中支持统一的人士是我们可以做工作的对象。第三,对于任何阻碍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力量我们都要严厉打击,旗帜鲜明,亮出底牌。

  最后,曾坤瑜书记对汪毅夫教授的精彩分享致以诚挚的感谢,认为汪教授的观点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对于对台研究、对台工作都是很好的建议。张文生教授则提到汪教授的讲座内容给博士生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方向,值得同学们深入学习。

  讲座之后,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党支部工作推进会,各支部就其近期工作推进状况进行汇报。各教职工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围绕近期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党员学习教育、党员发展以及党费收缴等进展情况。各支部在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结合线上线下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能够按要求、按计划的完成相关的工作任务,并汇报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在听取了各支部的汇报之后,曾坤瑜书记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围绕“如何建设坚强有力的党支部”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强调了“三会一课”的开展,注重平时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广泛吸收党外群众与支部成员一同进行理论学习。

曾坤瑜书记主持开展2020年秋季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文/魏祺钰 图/苏甜田、肖子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