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开展本学年班会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1077

2020年11月11日下午五点,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5楼507会议室开展了本学年班会。本次班会旨在解答19级硕士研究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上的疑惑,并就相关问题采取措施进行解决。此次班会由班主任杨芳老师主持,陈文书记参会。

经济所助理教授杨芳老师向同学们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示很高兴能够在本学年担任19级硕士研究生的班主任,希望未来能够与同学们共同进步。陈文书记就同学们关心的自习室、赴台驻点、培养方案中、实践学分等问题逐一详细解答。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开题过程中的疑惑和未来就业方向的迷茫,陈书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希望同学们遇到问题可以多多同班主任老师、教学秘书、团委书记老师请教和交流。

杨芳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业就业压力问题给出了建议。首先,希望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冷静思考,做好学习规划,平衡好工作和实习。有压力或者焦虑的时候,不妨通过和老师、父母、朋友谈心缓解压力,也可以通过运动舒缓紧张情绪。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好好充实自己,有条不紊地安排学习,早点完成论文开题和后期的毕业论文。就业压力方面,杨芳老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保持自信。

(图:黄昕 文:丁乔乔、谭文杰 责任编辑:张玉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