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日访问团赴台来去匆匆 当天往返 李非:台湾不过是美日的棋子
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544

(大公报810日苏榕蓉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9日在台北接见日本吊唁李登辉的访台团。蔡英文提到,目前疫情仍在扩散当中,她希望台湾跟日本能就疫情资讯分享,疫苗药品的研发、医疗专家交流等项目有更多合作的空间。

李登辉730日病亡。由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领的吊唁团9日中午搭乘包机从东京羽田机场前往台湾,当天来回。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李登辉生前是主张“台独”的“台联党”的“精神领袖”,是披着国民党外衣干着民进党勾当的人,所以蔡英文对其惺惺相惜。李登辉愿意配合美日的战略,沆瀣一气,企图谋求“台独”,美日自然对其有很高的评价,但其实不过是把台湾作为制衡中国大陆的棋子。蔡当局以“防疫合作”为由,“亲美日、抗大陆”,走“台独”路线,根本是在做白日梦,把台湾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20/0810/484813.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