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904

2020226日下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会议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金宝老师出席并讲话,院党委书记曾坤瑜作总结讲话。院党委副书记李鹏院长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研究所、室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曾坤瑜书记指出,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校于2019912日开始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院党委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主线、聚焦主题,把主题教育作为2019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五个具体目标,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各支部有力推动,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全院师生热情支持,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经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院师生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行动更加坚实,实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

曾坤瑜书记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

林金宝代表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台湾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深刻检视问题,持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三是坚持抓好整改整治,持续以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坚持完善和发展单位各项制度,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李鹏院长表示,研究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研究院高端制度建设的效能,迎接40周年院庆,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