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岸所师生赴沙坡尾台青创业基地调研
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383

17日下午,两岸所师生赴沙坡尾商洲沙坡行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开展为期半天的田野调研活动,旨在进一步了解在厦台青创业基地的经营与发展状况,以及两岸青创交流的新动态。

基地总经理彭宏志先生分享了自己从台湾来大陆的亲身经历、心路历程以及相关的创业政策。据悉,该基地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约2500平方米,设置公共洽谈区、公共大小型会议室、咖啡交流区、休息区、产品展示区,为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提供200多个工位。基地另设有约5500平方米对外开放商业文旅项目、创业长廊及梦想舞台,定期举办文娱活动及原创产品市集,搭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平台。目前入驻基地的台湾企业已有30余家,引进台湾青年约50人,有新媒体、台湾原创设计、文旅、商贸及影视音乐等特色产业。

两岸所师生们详细听取了相关产业的介绍,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丰富了青创基地的认知。

(文:苏悦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