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我院师生参加第五届“复旦两岸青年论坛”
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1130

1124日至26日,由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第五届“复旦两岸青年论坛”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我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经济所杨芳老师以及政治所、法律所、两岸所14名博士生应邀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信强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和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分别致开幕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台海新变局,前瞻与应对”,会议分为五个议程,我院15位发言人分别就台湾当局的“国际空间”问题、台湾问题中的大国因素、两岸交流与合作、台湾岛内政治等多个领域的问题与在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会上,评议专家对每位发言人的汇报都做了深入的点评和总结。

经过一天的会议研讨后,我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做了闭幕式致辞。他认为此次学术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对参会的博士生而言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他嘱咐学子们进行台湾研究要脚踏实地、保持热情、理性认识。最后他对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举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并盛情邀请与会人员来年相聚厦门,共庆我院建院40周年盛会和参加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


(文/宫高杰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