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张文生教授一行访问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341

1012日,由我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率领的访美代表团在美国华盛顿与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进行座谈,随行的还有民进党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贞威、两岸所助理教授何晓繁。座谈由华盛顿和统会会长何晓慧主持。

何晓慧会长对我院三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到会的十多位和统会理事。何会长向与会专家学者讲述了华盛顿和统会悠久的历史,以及当前开展的活动工作。她表示,2016年访问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时就聆听过张文生教授的报告,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可以加强和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交流。

张文生教授在发言中提出,蔡英文当局刻意歪曲和抹黑“一国两制”,故意误导民意和舆论,其个人目的当然是为骗选票。这对两岸关系起到很大的破坏作用。可以看出蔡英文执政以来正在“台独”的路上越走越远。

吴惠秋理事长认为,海外侨胞,尤其是美国侨胞,应该理直气壮地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因为只有和平统一才是对台湾经济和民生最有利的。吴理事长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海外侨胞的共同心愿和不可推卸的责任,希望海外侨胞和支持中国和平统一的两岸同胞更加团结,坚定地反对“台独”,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对话。

郭能华副会长表示,随着大陆实力的快速发展,台海形势越来越有利于向最终统一的方向发展。统一只是时间问题,是可期待的,我们对此应该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希望台湾当局抛弃“台独”妄想,向中国大陆靠拢,和平统一才是台湾的最好出路,也是唯一出路。

座谈和餐聚后宾主合影留念,双方皆表示日后要加强交流,共同努力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的进程。




(文/图:美国华盛顿和平统一促进会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