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直通台湾】张文生:两岸应共同探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275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郑重提出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其中“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受到两岸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引发对“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一实现国家统一最佳方式的更深入思考。

多位学者、台胞受访表示,“一国两制”体现了海纳百川的中华智慧,体现了对台湾同胞的尊重和体贴,展现了对民族、对后世负责的态度。两岸有识之士应积极作为、正本清源、廓清杂音、献计献策,参与平等协商、共议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提出重大政策主张和郑重倡议具有引领方向、凝心聚力的重大意义。”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说,两岸尚未统一是历史遗留给中华民族的创伤,“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抚平历史创伤的切实可行方式,体现了非凡的政治勇气与高超的政治智慧。包括学界在内的两岸各界应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倡议,共同研究探讨“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1QOV3mqptxpurhAS0Mp8w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