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走进厦门松柏中学校园,探访两岸国学教育交流实践——两岸文化学术沙龙侧记
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639

2019428日,应厦门市松柏中学高中部语文科林采凤老师的邀请,我院两岸关系研究所张宝蓉老师、何晓繁老师以及硕博士生一行近10人前往松柏中学参访学习,深入了解该校在两岸国学教育领域开展的交流实践和经验体会。“你们是源远,我们是流长”,林采凤老师在转述台湾中华语文教育促进会理事长段心仪的一席话中,开启了以《两岸中学国学教育交流与前瞻》为主题的专题交流活动。林采凤老师以国学教材入手,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台湾中学国学教材的变迁、特色,以及十几年来两岸国学教材相互引进与交流的成果,并展示了松柏中学自主开发的系列国学选修教材。接着,林采凤老师从课堂教学出发,图文并茂讲述了当前两岸中学课堂对于国学经典课文和词句讲授之异同。最后,跟大家分享了两岸国学交流的实践与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