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央廣客家天地】李鹏: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
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580

1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大陆、台湾、港澳引发高度关注。

我院李鹏院长接受央广客家天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最大亮点就是提出了要探索“两制”的台湾方案,这个方案的提法是比较系统的、综合性的,它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丰富之前提出的“一国两制”在台湾实现模式的具体内容。针对这个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过去所提出的三个“充分”,即充分考虑、充分吸收、充分照顾的基础之上,又提出了两个“充分”,包括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还有台湾民众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会得到充分尊重。所以这五个“充分”在某种程度上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所提出的“两制”的台湾方案,这个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决台湾民众对“一国两制”的疑虑,我个人觉得这个是最大的一个亮点。 ”

详情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2CwUyiML8Mou3aGXvgre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