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认真学习十九大 新青年扬帆新时代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688

2017926日上午,紧随十九大的胜利闭幕,台湾研究院2017级博士生在院三楼301会议室召开了以“认真学习十九大,新青年扬帆新时代”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做的报告冲击着东南方向的青年们。新时代的论断、新时代矛盾的转变、新时代思想的更新,无一不打动着持续关注十九大的博士生同学们。这些新的表述不仅激励鼓舞着我们在新的时代奋发有为,也赋予了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加庄严的使命。应同学们的强烈要求,我们紧跟着十九大的步伐,召开了此次会议,院党委书记曾坤瑜莅临指导。

首先,班长翁明源就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做了简单汇报,强调了在新时代下我们青年人的重要责任。随后每个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的认识及其影响。吴思捷、余凡、唐扬、储斌、翁明源等同学认为十九大有很多新的表述,且都有现实依据,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张亮、詹绍菓、谢银萍、陈佩云、李夏培、朱希敏、储斌等同学从国际关系的角度出发,认为中国几十年来的快速发展向世界提供中国机遇、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经验和中国借鉴,带给国际社会更加强大的正能量。江立一、谢银萍、杨广霞等同学就从两岸关系角度出发,认为党中央一如既往地坚持“九二共识”和反“台独”的立场,同时提出了要让台湾同胞一起分享共同的发展机遇,充分展现出党对促进两岸交流发展,造福两岸人民的极大诚意。同时六个任何又体现出党对妄图分裂祖国的台独分子的坚决态度和维护国家完整统一的坚强决心。李文成、亢萌、侯京京、赵胜男、胡燕、余凡等同学认为在为十九大的重要表述欢欣鼓舞的同时,更应当想到如何将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同自身的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将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研究生活当中,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多的学术创新和贡献。

曾书记对同学们的讨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叮嘱我们:十九大更加强调党的领导,体现着党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青年人也更应该体会到党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需要我们更加深入地去学习,不仅要学精神,更要将这些精神落实到我们踏踏实实的实际行动当中。我们一定要学会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要更加接地气!曾书记的重要讲话打动着每个同学的内心,对于我们内心深处的一些懈怠之心起到了警示的作用,也为我们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全体同学对曾书记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会议也在这样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