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在2015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测评中再次获得全国优秀
时间:2016-06-30 浏览次数:143

 

教育部最近公布2015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测评结果,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获评全国优秀基地,2009年评估优秀后,再次获得优秀称号。

 

此次接受测评的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共151个,其中高校重点研究基地135个,省部共建基地16个,共涉及66所高校。测评结果:优秀30个,合格113个,尚需培育8个。测评依托2009年开发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系统”,在重点研究基地常态化监测和在线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依据“全国考察,突出质量和贡献导向;以客观评价为主,主客观评介相结合;分类评价,鼓励特色发展”的原则,对151所重点研究基地自200911日至2015830日的数据进行了测评。测评采用三级指标,其中一级指标4个,二级指标17个,三级指标28个。台湾研究中心的社会服务能力名列全国第5管理指标名列全国第9国际与港澳台学术片区13个基地中,台湾研究中心管理指标排名第1,总分排第2,其余指标均在前4位。

 

本次测评时间长达六年八个月,考评结果不仅显示了我校台湾研究中心的科研水平,还体现了基地的管理水平和整体发展态势。

 

“十三五”期间,教育部将加大对重点研究基地的资助力度,并实行分类别分层次资助。根据此次测评结果,测评优秀的台湾研究中心将获得每年不少于200万的资助,其中教育部投入120万,依托高校投入不少于80万。我中心将立足于国家急需、学术前沿,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并根据本次测评分析报告的诊断和专家意见,对基地的“十三五”规划进行修订,提升基地的发展水平,加快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设具备国际一流水平和影响力的新型高端智库。

 

 据悉,我校 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东南亚研究中心均顺利合格通过此次评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