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可清市长带队视察两岸协创海沧实践基地共同缔造成果
时间:2015-01-25 浏览次数:73

2015112日上午,以市长刘可清为核心的四套班子领导人,莅临海沧区的海虹社区就“推进美丽厦门共同缔造,创新社区治理工作”内容进行考察。两岸协创中心社会整合平台创新成员肖日葵助理教授应邀出席,并在“参与式设计的两岸工作坊”与台湾社区营造专家一起向刘市长等领导汇报有关海虹社区下层式广场“参与式设计”的理念、方法,以及调动居民积极参与设计等具体成果,得到刘市长的高度肯定,并期许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更好地推进基层社区治理创新。

两岸协创中心长期以来致力以海沧实践基地为平台,除了以论坛等形式推动两岸社区治理专家的理论交流合作,更积极媒合台湾社区营造专业团队和海沧社区治理创新实践。目前正在推动有与台湾大学、中山大学联合推进的海沧“二村二居”共同缔造实践方案。近期还将推动台湾永续发展专业团队在海沧乡村社区的试点实践。两岸协创中心通过各类基层社区治理的桥接实践,力图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落实到促进社区居民公共参与精神提升、美好环境、幸福生活构建等实际活动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