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快乐排球
时间:2010-03-23 浏览次数:741

   三月,万物欣欣向荣。当红艳初上木棉枝头时,学校的女教工软式排球赛就会热热闹闹地拉开序幕。对于我们学院的女排队员来说,这不啻是每年一度的嘉年华会。不,更确切地说,是全学院的嘉年华会!不用说院领导的倾力支持,同学们的辛苦陪练,拉拉队的虎虎生气,就连教工家属们也是倾情关注——小小排球牵动着全员教工的心!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快乐排球诠释着我们和谐、团结、奋进的学院精神!

   五度木棉花开,五度赛场拼搏,我们曾两次蝉联冠军,两次亚军,一次季军。作为教工总数不到半百(女教工不足20人)的小学院,与那些动辄上百、数百教工、运动人才济济的大学院相抗衡,这样的战绩尤其难能可贵呢。
    五年了!排球伴我们走过了五年的岁月,赛场上的鼓舞与失意,训练场上的汗水与笑声——快乐排球,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生动元素!快乐排球与快乐排球衍生的快乐,令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球场上跳一跳,笑一笑,烦恼忧愁都跑掉!
    球场上不只是竞技,有心人在获得球技进步的同时,还可以收获很多人生感悟。用打球者进步神速,说明身心合一的境界远高于熟能生巧;球技轻灵秀逸者,以巧致胜;叱咤风云者以气势逼人;也有优游寡断者,该出手时不出手,犹抱琵琶半遮面......,仔细观察,妙趣横生呢。
    软式排球规则与硬排相同,但速度稍慢,柔性较大,比较能够展现韧性和姿态优雅! 但要做到这些,首先要球技娴熟,才能生巧,才可能从容不迫,好整以暇。从容、舒展、优美——呵呵,透露一下,我的球技虽不敢自夸,但姿态还是很娴雅的,常被赞为球场上的艺术体操呢(请允许我偷着乐一下哦)。排球于我,更是福泽之源——05年遭逢人生变故,多亏快乐排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使我能够较快地从忧伤情绪中超脱出来。因此,我更加感谢快乐排球,感谢共同营造、分享排球快乐的伙伴儿们!
    快乐排球的另一个启迪是:输赢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积极的心态——充分准备,然后随遇而安!体育竞技如是,人生亦如是。
    三月今又来,木棉花又开,快乐排球又开赛......!各位朋友,要祝我们夺得冠军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