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署,3月18日下午,台湾研究院在院50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本次述职评议会由院党委陈文副书记主持,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参加会议,校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白锡能、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陈泗林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郭锦星作总结发言。

为提升述职评议工作的实效性,述职评议将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会前,各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现场,各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联系各支部的院党委委员依次进行“一述一评”。研究院11名党支部书记从2023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党支部工作的亮点与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

各支部书记汇报结束后,联系该支部的院党委委员进行现场点评,分别从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调动支部党员参与积极性、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述职评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填写《述职评议考核表》。

  

院党委郭锦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一年,在主动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亮点,同时指出各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系统性化、党建工作项目品牌化、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化、“一融双高”建设的机制化等方面仍待加强提升。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双重责任—双重动力—双重保障”的融合发展理念,加强党建工作的统筹谋划,尤其注意发挥党建在推动有组织科研方面的作用。结合学院特色和资源,勇于探索创新支部工作。三是持续加强支部党建品牌建设。鼓励各支部在品牌建设过程中,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找准定位,扎实推进。最后,郭锦星书记勉励在座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使党建与事业发展双轮联动、相互支撑、相互赋能,合力向前,协同推进研究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周庆凯;摄影: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黄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