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书记、院长与学生专场座谈会暨第5期“台研智荟”午餐会
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科研和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助力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12月21日中午,学院在厦大西村阅览室举行书记、院长与学生专场座谈会暨第5期“台研智荟”午餐会。院党委书记郭锦星、院长李鹏、党委副书记陈文,办公室主任陈玉、文献信息中心主任叶宏明、团委书记陈静娴、秘书黄涛、陈小玲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会、社团代表等参加,座谈会由陈文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陈文副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对会前收集到各年级学生反馈意见作了简短汇报。随后,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围绕教务教学、院楼公共自习设施、院文献资源管理、升学就业、赴台学术交流渠道、党建工作、学生组织工作、日常生活、校园安全和院务行政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院领导和院办行政人员根据分管工作领域,对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及时针对同学集中反应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就存在问题也作了分析,对解决问题的时间和方式也初步作了回应

最后,郭锦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的发言充分反映了我院同学对于学院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为学院未来的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郭锦星表示,今天现场没有直接给出具体解决方案的部分深层次问题,后续也会进一步跟踪,坚持以生为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更好地服务学生、优化教学体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党建水平。

 

本次座谈会依托“台研智荟”品牌搭建的“为师生办实事”联系平台,畅通了院领导倾听和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的渠道。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入学生群体,推动建立问题反应渠道和问题清单解决的常态化机制,更好地服务学生、关爱学生,营造台研的温馨氛围。

(撰稿:袁炽炫、杨延钧;图片:杨延钧、王学勤;编辑:杨延钧;复核:杨延钧;责编:杨昆福;编审:陈文、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