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我院学者随团参访金门大学
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246

10月27日,张宗益校长率厦门大学交流团一行6人抵达金门,对金门大学展开为期两天的交流访问。校港澳台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张宝蓉,中心研究员、校台港澳办副主任刘文戈作为厦门大学交流团成员访问金门大学。

在欢迎仪式上,金门大学校长陈建民表示,金门大学与厦门大学缘深情切,希望通过此次难得的会面,与厦门大学加强沟通,继续推进各项交流,共促两校迈向大学之道。

张宗益校长表示,厦门大学与金门大学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希望两校在新阶段能发挥各自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引领区域发展。厦门大学愿为金门大学学生来大陆交流学习提供更多机会,支持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共同成长,也将继续探索两校教学科研资源共享的新路,推动校际合作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益。

在金门期间,中心学者与金门大学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举行研讨,就深化具体领域的校际合作进行了研究。

今年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提出,深化厦门大学与金门大学校际交流合作。本次校际交流是厦门大学为贯彻落实《意见》的最新举措。未来,港澳台研究中心将紧跟学校决策部署,发挥链接海峡两岸的重要枢纽作用,积极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编辑:杨延钧、金睿晓;复核:谭馨;责编:杨昆福;编审:张宝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