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10月16日下午,台湾研究院党委邀请厦门大学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黄新华教授作专题宣讲。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锦星主持。   

黄新华教授以“打造中国高等教育东南中心,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从党代会报告起草背景、党代会报告主体内容及建设中国高等教育东南中心三个部分展开,重点传达了张荣同志代表中共厦门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黄教授指出,此次会议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对未来五年与时俱进建立世界一流大学的新使命新任务进行了战略部署,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开启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上,黄新华教授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形势。他强调,作为地处祖国东南沿海的一流大学建设“国家队”,厦门大学必须强化使命担当,责无旁贷自觉承担起服务东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深刻回答好“强国建设,厦大何为”的时代课题。

黄新华教授表示,厦门大学要扎根福建,立足东南,面向世界,充分发挥“侨、台、特、海”的区位优势,在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建成中国高等教育东南中心,成为国家东南人才中心的创新高地。台湾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应当充分发挥在厦区位优势,强化自身作为两岸教育、文化、学术交流的重镇,提高对台合作交流能力,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的东南窗口。

最后,院党委书记郭锦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厦门大学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进行了科学规划和全面部署。郭书记强调,台湾研究院将不断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祖国统一贡献台湾研究院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何漫湘;编辑:杨延钧;审核:郭锦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