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致信精神
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124

9月9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希望全国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11日上午,台湾研究院党委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致信精神。会上,与会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内容,并发表学习心得。

张羽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教师教学工作,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权益保障,他曾多次寄语广大教师并提出殷切希望。第三十九个教师节,习近平致信说,教师们“教书育人、培根铸魂,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了大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基层教师,深受鼓舞,未来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讲授涉台知识,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奉献。

张文生副院长表示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致信提出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并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准确、全面地总结了教育家精神,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更加详尽的要求和更加重要的使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和切实贯彻教育家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新时代的对台工作高级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王华教授表示作为教师队伍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让我们备感鼓舞。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是教师从业的至高准则,启智润心、以文化人是身为教师的不懈追求。我们要把总书记致信精神贯彻实践下去,在育人、创新路上真知实干,戮力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