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党委传达学习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133

9月11日上午,台湾研究院党委在院301会议室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锦星主持。

会上,郭锦星书记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这次大会,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开启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深刻总结了学校取得的各项成就与经验,又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党委副书记陈文作重点发言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五年答卷振奋人心”,过去的五年,厦门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前,教育、科技、人才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国际竞争的作用越来越突显,作为国家队,在新百年的奋斗征程中,厦门大学应该如何高质量地完成好这个时代答卷,无愧于党和国家重托,无愧于人民的期待,是每个厦大人必须的使命和责任。这也恰恰回答了张书记提到的“教育强国,厦大何为”的时代命题。即在国际竞争中,教育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在教育的方阵中,厦门当有何种贡献。台湾研究院在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服务党和国家对台决策、推动两岸青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等方面,应该有所作为,必定有所作为。

会上,院党委委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想,认为本次党代会提振精神,凝聚人心。

最后,郭锦星书记总结表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厦门大学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科学规划和全面部署。台湾研究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团结汇聚力量、以奋斗创造未来,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厦大台研人的智慧与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