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147

2023年8月30日上午,台湾研究院在嘉庚四61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金宝老师、党建工作联络员白锡能老师莅临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锦星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究院专门召开党委会,传达、研究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实际制定了会议方案,按照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撰写材料等环节,精心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

会上,郭锦星书记首先代表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书面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郭锦星书记、李鹏院长、陈文副书记、张文生副院长、张羽副院长和季烨副院长等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分别作了剖析发言,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剖析党性,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秉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态度,从严从实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和促进发展的目的。

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金宝充分肯定了台湾研究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开展情况,他表示,台湾研究院党委能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工作,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能自觉贯彻整风精神,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他还对会后整改提出了要求,希望台湾研究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持续加强整改落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融入到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中,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积极担当作为,努力推动研究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贡献厦大智慧和力量。

郭锦星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台湾研究院党委将认真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把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转化为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研究所正副所长、院工会主席、科级干部等列席了会议。

(图文:陈静娴;审核:郭锦星 陈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