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首期“台研智荟”午餐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8-02 浏览次数:260

2023年7月20日中午,首期“台研智荟”午餐会在嘉庚四顺利举行。本场午餐交流会由厦门大学文科实验室-两岸融合发展与国家统一政策模拟实验室召集,主题为“实验室建设情况介绍及数据库建设经验交流”。会议由实验室秘书李睿主持。

台湾研究院党委书记郭锦星、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历史所所长陈忠纯教授、历史所副所长黄俊凌副教授、台湾研究院国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王玉国助理教授、经济所所长王勇副教授、经济所副所长林子荣助理教授、两岸所张彩霞助理教授,以及院行政后勤文献团队多位工作人员参加。

李睿秘书首先为与会教职工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背景,并展示了二期建设的成果及未来规划,希望与会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实验室建设中,为实验室可持续发展群策群力。在交流环节,与会教职工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对如何形成台湾研究与国家统一领域形成有特色的数据治理框架,建成涵盖台湾研究多学科的体系完整、系统权威的大数据服务与应用平台,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经过1个多小时的交流,取得圆满效果。

 “台研智荟”午餐交流会为台湾研究院党委在主题教育期间,搭建的用于研究院教职工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灵活多样的工作交流平台,旨在为全院教职工分享调研经验、跨学科融合、业务培训和头脑风暴等提供的支持和保障,鼓励教职工围绕党建思政、日常管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事业发展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从而活跃工作氛围、增进沟通理解、凝聚建设共识,进一步提升研究院整体工作水平。

(图文:李睿;编辑:杨延钧;审核:郭锦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