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台湾研究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07-19 浏览次数:234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17日下午,台湾研究院党委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周明伟教授为研究院师生党员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郭锦星,院长李鹏,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副院长张羽、张文生、季烨,院党委委员王华,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郭锦星书记主持。

周明伟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之‘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科学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的关系”等三大问题作为切入点,重点从定义、性质、表现、原因、重要性、必要性、影响、意义、地位等维度进行分层次递进的分析,清晰地阐述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逻辑和框架。同时,周明伟教授还以横向观察和纵向比较两大视角,结合实际案例,在讲授过程中深入浅出地帮助大家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点。

周明伟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内容为与会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清晰,定位准确,框架完整,阐述充分”的“红色好课”,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郭锦星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台湾研究院党委将继续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扎实谱写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章。

(撰稿:杨延钧;摄影: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审核:郭锦星 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