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季烨副院长为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295

6月25日下午,台湾研究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邀请季烨副院长为支部党员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围绕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这一主题展开。

季烨副院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历史大势和时代变化,丰富和发展国家统一理论和对台方针政策,形成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指明了方向。

季烨副院长从历史背景、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作了深刻且全面地解读。他表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对台大政方针的继承发展和集大成,标志着我们党的国家统一理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专题党课的内容引发了支部党员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围绕如何理解和实践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踊跃发言。作为2019级博士班班主任,季烨副院长还询问了解了同学们的择业情况和毕业去向,并就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提出建议。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作为台湾研究院的毕业生,无论何时何地,都应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指引,坚持研究院“历史地、全面地、实事求是地认识台湾,促进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为祖国统一大业服务”的宗旨,坚持“理性、客观、全面、深入”地研究台湾问题的学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和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文图:王胜民;编辑:杨延钧;复核:刘慧琪;责编:杨昆福;编审:纪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