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线上读书会
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形式,2022 级硕士生党支部于 5 月 10 日举行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线上读书会。读书会由党支部书记杨延钧支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杨延钓介绍此次读书会的目的,他表示开展此次读书会是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种形式创新,希望以此调动和提高大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主动自觉地学习党的理论著作。杨延钧同志介绍到,此次进择《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读书会的主要研讨著作,能够帮助大家从关平国计民生的现实面向和社会发展问题切入,切实且深入地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内涵以及生动实践.

而后,支部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发表心得体会,展开讨论交流。

 王欣宇同志说:“《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2月至2020年6月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文章、谈话、批示等共计160多篇,分为8个专题。通过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同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我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们要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真信笃行,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思维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以学促干,把理论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效途径。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精神及讲话要点指示是我们做好工作学习的根本遵循,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焦奥奥同志说:“《习近平著作选读》是这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包含讲话,演讲,指示等等。春光处处好,读书正当时。作为学生党员,我通过阅读原著,学习原文,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选读》中,我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始终强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深刻理解了其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无谓担当精神,不断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使忠诚成为我们共产党员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学会了用理论引领实践,推动实践,真正以学促用,学以致用,善学善用,让理论学习显成效,出成绩!”

李致远同志说:“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担当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体会到坚持人民至上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也愈发深刻感悟到‘人民’二字的根本性意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学好知识,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李钊同志说:“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我认为应当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个人理想同民族伟大复兴及国家发展壮大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实践观点,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知行合一,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成就我们不平凡、有意义的人生。”

入党积极分子陈乐同志说:“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是一次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受启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首先,习近平著作选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是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发展道路和治理体系。通过阅读,我更加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可持续性,这让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其次,习近平著作选读引导我思考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著作中深入探讨了党的建设、国家治理、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等一系列关键议题。他强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重要思想,这使我更加深入地思考了如何推动国家的长期繁荣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入党积极分子王健同志说:“我认真阅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这一本书,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非常敬佩和赞同,觉得它是指导我们学习和生活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阐述,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无论是在写论文、参加社会实践,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我都要不断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增强四个自信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组织委员乐观同志作了总结,她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希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能够以此为契机,从更贴切生活实际的视角出发,结合有关理论著作,依托支部划分的理论学习小组,主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真正做到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推进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杨延钧;图片:汪雨辰;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