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261

2023年5月5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支部党员杜世雄同志作《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专题汇报,从“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信”“青年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展开学习。

不论是支援西部、参军入伍、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还是高校学生支教、送知识下乡、志愿者行动等活动,都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风貌,和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情怀。籍此,杜世雄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系列回信为分析文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全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继而,杜世雄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回顾了不同时期青年人为祖国发展作出的贡献。最后,杜世雄同志提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坚持解放全人类的政治信仰,坚持在实践中贯彻马克思主义;积极参与政治活动,在政治体系中习得政治技能,与青年群体沟通,保持青年群体强大的凝聚力;遵纪守法,保持纪律性,保持终身学习原则,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学习。

杜世雄同志的汇报使同志们受益匪浅。王梦诗同志认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高俊鹏同志认为:“我们要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党员杜世雄同志作《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专题汇报

(供图供稿: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