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260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在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后,第一时间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组织了第一次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共包括两个内容板块,第一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明确参与此次主题教育根本遵循。第二是组织认真研读包括刊登于《求是》杂志的《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刊登于《人民日报》的《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及来源于新华社的《凝心铸魂向复兴——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际》等文章,从思想认识和学习方法的角度切入,为提升支部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效奠定基础。

同时,为丰富学习形式,促进支部党员的学习研讨和心得交流,支委会经商议后决定在支部内划分学习小组,以两名正式党员搭配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依据确定了六个学习小组。此次活动以集中学习和小组研讨两种方式进行组织,在学习的时间跨度和理解深度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今后一段时间,支部将制定和细化在支部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活动计划,引导教育支部党员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撰稿:杨延钧;编辑:杨延钧;审核:陈静娴)

Top